•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潼关县融媒体中心:汇聚融媒力量 奏响红色和音
    发表时间:2021-03-25 来源:陕西党建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潼关县融媒体中心统筹各类媒体资源,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传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者。

      多彩荧屏学党史。在电视主打栏目《潼关新闻》常态化开设专栏《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报道全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以不同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动态,以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和好经验、好做法等,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泥土气息和民生温度,目前栏目已播出10期;开设阶段性专栏《迎百年、学党史,党史应知应会100题》,形式短小精悍、利于传播,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入脑入心;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等主题采访活动,深入宣传党的百年历史和成功经验,宣传潼关的发展历程、领军人物、重要遗址、重大事件。展播红色影视剧《长征》《亮剑》《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历史永远铭记》等,用先辈的革命精神事迹,感染启迪后辈铭记历史,传承遗志,在新时代实干作为,建功立业。

      QQ截图20210324144237.jpg

      嘹亮潼声诵党史。在广播平台开设日播栏目《百年音乐》,通过展播红色歌曲,介绍创作背景,讴歌共产党百年以来的丰功伟绩。《潼声朗朗》开设特别栏目《潼声颂党史》,邀请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播讲《中国共产党简史》。筹备“潼声颂党史——讴歌红色经典、奋进金色潼关”朗诵大赛,掀起全民诵党史颂党恩的热潮,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心声,用声音献礼建党100周年。

      QQ截图20210324144419.jpg

      移动微传播宣讲党史。发挥移动端传播快、互动性强的优势,讲好党史故事,强化党史文化传播。“潼关微视”、“爱潼关”、“潼关融媒”微博等新媒体多平台“共振”,开设《建党百年》《学党史、感党恩,甜哥讲党史》《学党史践初心,迎百年担使命》《我是党员》等专栏,介绍党史知识、党史小故事,宣传不同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倾听党员寄语等,增强党史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好声音成为最强音,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

      (供稿:潼关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