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陕西富平:“网格化数字化行动”响应用电需求
    发表时间:2022-09-14 来源:富平融媒号

      “现在缴费只需要在手机上操作一下就能实时到账,还能开具电子发票……”这是国网富平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工作人员柯斌在向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城关街道褚塬村双堡组陈双红介绍“网上国网”APP操作流程的一幕。

     

    工作人员介绍“网上国网”APP操作流程。(图片来自富平县委办公室)

     

      近年来,国网富平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大力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明确“台区客户经理”服务方式,将10个行政村、108个村民小组、9.5万人的生产生活用电“网格化”划分给21个台区经理,并通过RPA技术将数据导入“数字化”平台,打造供电所数智作业新模式。

      “‘网格化’以前,我和其他运维人员一样,派工单上让我去哪我就去哪。‘网格化’以后,台区与台区客户经理的划分使得责任更加明确,只要是我负责台区内的工作那就应该我处理。”台区经理张健安说道。

     

    电路抢修。(图片来自富平县委办公室)

     

      在“网格化”的基础上,富平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还改进了服务方式。客户服务专责耿静雯说道:“传统用电服务,客户基本通过95598和县级供电公司沟通,县级供电公司再将客户需求反馈到供电所的电工去执行。等待时间长,客户的需求也容易在二次传达中被误解,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为避免类似情况出现,富平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试行“数字化行动”,积极以“网上国网”线上平台与“全能办”营销业务移动作业平台为技术支撑,拓展移动作业现场开卡功能。在“网上国网”业务线上受理后,由线上业务受理员将业务工单派发至现场业务办理人员,并在现场同步完成现场查勘、方案制定、装表接电、合同签订等环节,实现现场移动作业应用,快速响应了客户用电需求,受到了客户的好评。(南哲 罗卓琪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