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安徽濉溪:党建引领促发展 人居环境再提升
    发表时间:2022-11-01 来源:濉溪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濉溪镇持续推进党建引领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明责任、补短板、谋长远、建机制,不断刷新乡村颜值,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濉溪镇美丽的乡村景色。
     

      “党建+示范”,发挥党员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管护队伍,营造了“党员争先锋、干群齐动手、清理杂物亮新颜”的良好氛围,确保了村庄垃圾有人清、厕所有人管、污水不乱排、垃圾不乱倒。

      “党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镇、村(社区)党组织发动、党员模范带头、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模式,充分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宣传车、入户走访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工作目标、任务措施、方法步骤、环境整治的好处,向村内农户积极宣传保护环境的思想观念,不断提升村民文明素质和精神风貌。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赢得群众理解支持,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党建+行动”,完善党建责任机制。各基层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村庄周围、农民文化活动广场、道路沿线、沟河沿线等区域,开展捡拾垃圾、清除枯枝烂叶打扫等一系列环境卫生清洁整治行动,志愿帮扶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做好清洁卫生工作。同时,通过高频次、常态化的检查,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持续推动问题的整改,有效改善了农村环境面貌。

      如今的各村,一条条道路干净整洁,一栋栋农家院落新颖别致,掩映在花草绿树之间……随处可见如诗如画的乡村田园美景。(刘伟)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