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河南试点本科生学业导师制
    发表时间:2021-03-19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为充分发挥教师在大学生学业发展中的指导作用,河南省教育厅近日启动高校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改革试点建设工作,决定立项建设河南大学等19所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改革试点高校,探索在“双一流”、特色骨干大学、应用型本科高校分类建设不同类型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模式,推动全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改革试点建设方案》,学业导师实行聘任制度,遴选责任性强、政治素质好、学术水平高的教师担任,严把学业导师质量关。学业导师要帮助学生进行学业规划,在选课、专业学习、专业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个性化、全方位的指导,激发学生专业归属感和学习兴趣;要引导学生参与科研或教改课题研究,参加专家讲座等学术活动,培养学生学术素养和科研能力。

      河南省鼓励各高校探索建立适合学校自身学科专业特色的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激励机制,在教改课题立项、教师培训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建立本科生学业导师评价机制,重视学生评价,同时将本科生学业导师制纳入高教系列职称评审条件。(记者 张利军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