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江西财大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09 来源:党建网

    王智明 付泉

     

      日前,一场特殊的揭牌仪式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校党委书记卢福财到场为“人才服务中心”揭牌时表示:这是一块沉甸甸的牌子,学校要全面提高人才服务水平,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人才服务中心挂牌仪式是江西财经大学以一站式服务助推人才服务提质上档的一个缩影。

     

    “人才+领题破题”,把实事办到心坎上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西财经大学密切关注师生反映的小事难事烦心事,明确“解难题、促便捷、助成长、惠民生”等四类办实事重点任务,制定了17个方向的活动内容,为师生解难事、排忧愁、疏心结,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全校共找出师生“急难愁盼”事项130余项,已解决(办结)实事30余项。

      一桩桩暖心之举,一件件温心实事,正发生在江财师生的身边。各级领导干部主动领题破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党史学习教育基本着力点,真心实意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其中,校党委书记卢福财以“全面提高人才服务水平”为主题牵头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他前往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座谈并现场发放《高校人才服务工作研究调查问卷》,把倾听师生建议需求作为办实事的“第一步”。为了多渠道了解人才工作的短板,调研组还开放了网络征集渠道,让教师意见能真实迅速地反馈到调研组。卢福财要求逐项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要求做到台账清楚、责任清楚、结果清楚,从而真正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人才+线上线下”,让服务一次能办结

      “人才最需要的是什么、最不满意的是什么、如何当好服务人才的‘店小二’?”围绕这三个问题,校领导组织召开多场“全面提高人才服务水平”会议,并迅速凝聚达成共识:只有建立一个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平台,才能凝智聚力地为人才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真正涵养引才育才助才的健康生态。

      “有了线上线下一体化平台,很多事项不仅可以一次办结,还能一次办好。”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季俊杰老师就通过线上平台进行了职称申报,以前申报职称还要去教务处、创业教育学院等部门进行业绩认定,这次直接在网上提交申请就好。各个部门的业绩认定流程都搬上了网络,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增加了教师们的获得感。

      为了进一步优化教师们的服务体验,江西财经大学还将进一步完善人才服务中心职能,不仅将高效优质的人才服务贯穿到人才引进、培育、考核、管理的全过程,还要继续扮演好线上与线下“服务总台”的角色,做到“早准备、零距离、快节奏、多联动”,明确服务流程及办理时限,保障服务质量与办结实效。

     

    “人才+个人定制”,让好事做到家门前

      教职工宿舍是新入职教师接触学校的第一站。江西财经大学后勤保障处多次在新入职教师居住的财大慧园小区开展“阳光行动”,免费提供上门维修服务,切实解决入住人才的实际困难。

      由于窗户外围渗水,许老师第一时间到值班室进行报修登记。“维修人员在报修后1个小时内就到现场帮我免费处理好了!”许老师对后勤保障处的服务工作点了赞。

      江西财经大学计划通过信息化模式优化人才引进入职流程,让信息多跑路,教工少跑腿。新入职教工只需要在人才引进入口处登录输入一次个人信息,之后校内人事业务的相关程序,都可以复制第一次输入内容,从而帮助教工提高入职效率,避免重复填表。

      江西财经大学筹备编制《人才引进入职工作手册》,以文本方式清晰告知新入职教工如何办理各项入校事宜,从而减少教师走弯路、跑错路的情况。《人才引进入职工作手册》对校情、政策基本信息等进行了介绍,让新入职教工尽快融入集体。

      新入职教师王梦颖说:“在‘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江财做到了‘事事皆受理、件件有回应’,我选择在江财干事创业没有错。”

      高精准、情感式的特色服务理念,重事业、助乐业的人才服务方式方法,不仅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还进一步打破“留才难”困境,形成了良好的人才创新软环境,助推人才服务提质增效。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