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战“疫”进行时 青春显担当——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子投身志愿服务奋战抗疫战场
    发表时间:2021-08-12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黄爱英)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增强防控力量,保障人民群众安全,自8月6日起,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组建抗疫志愿服务团队,前往湘潭大学体育馆核酸检测方仓进行防控志愿服务,潇湘学子积极主动申请加入并配合青年志愿团,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其中,潇湘学院抗疫志愿服务团队共6人,潇湘学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肖玲鑫作为队长,带领团队进行各项工作。

     

    湘潭大学体育馆核酸检测方舱现场

     

      面对当前疫情,湘潭市团委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和区委以及上级团委号召,积极发动广大青年志愿者,组建抗疫青年突击队。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内容分别为: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核酸检测、排查登记、体温监测、秩序维护、防疫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地点为湘潭市有抗疫志愿者需求的湘潭县、湘乡市、韶山市、雨湖区、岳塘区、高新区、经开区内各类疫情防控重点场所。

      8月6日,志愿者赶往湘潭大学核酸检测方舱开展志愿活动,此次活动将志愿者以班为单位进行划分,每班30人,并将体育馆划分出绿区,志愿服务仅在绿区里进行。志愿者主动引导群众入馆进行核酸检测,做好健康码和行程码的检查工作。

      烈日灼灼,酷暑难耐。厚厚的防护服丝毫抵挡不住青年人的热情。8月7日,潇湘学院抗疫服务志愿团队前往九华金庭莲城小学新冠核酸检测点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协助做好抗疫“最前线”一系列工作。“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核酸检测现场,随处可见志愿服务者的身影,抗疫志愿服务团队维持着现场秩序,并为年长、行动不便和携带婴儿的居民提供便捷服务,保证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进行。

     

    志愿者帮助接种人员查询相关信息

     

      潇湘学子奋战抗疫一线,得到了市民与医护人员的赞扬。“青年学生不遗余力筑牢抗疫防线,以实际行动升华学习成果,以志愿行动回应政府召唤,筑成了抗疫战场上一道道亮丽的青春风景线,处处彰显着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很荣幸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在这次活动中,我充分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辛苦,同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志愿服务团队成员肖玲鑫说道。

      面对疫情,志愿者们秉持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响应、不惧危险,冲到战“疫”最前线,同医护人员一起用细心和耐心,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守护墙”。

      (湖南科技大学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