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黑龙江大学:聚焦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发表时间:2021-09-1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黑龙江大学紧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把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发力点,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学校将学生实践作为育人的重要途径,注重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结合的“大思政课”,使广大学生在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社会课堂中开拓视野、增长才干,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成长成才的动力。学校组建了50余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3000余名师生投身社会实践。青年学生赴陕西省、贵州省等地,通过开展普法理论宣讲、党支部结对共建、农业发展现状调研等活动,服务当地文化经济社会发展。

      学校党委始积极回应师生关注,推进后勤整改、简化办事流程、关爱特殊群体。持续推进后勤整改,改造校园基础设置和景观设施,新建师生运动休闲广场3700平米,改造运动场地面22000平方。简化办事流程,简化科研经费审批报销流程,为师生提供便捷服务。学生公寓通过配备公共服务爱心包、爱心共享雨伞,为毕业生招标优质低价快递公司邮寄行李等举措为学生提供暖心服。(记者 曹曦 通讯员 董捷)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