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传承焦裕禄精神 牢记入党初心
    发表时间:2021-03-19 来源:党建网

      郑修凯

     

      我的家乡在河南省兰考县,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我从小就经常听身边的人讲焦书记带领全县人民艰苦奋斗治“三害”的故事。焦书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他是我人生的第一个榜样,是我努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动力源泉。

      

     

      2004年,我走进大学校园。由于当时家里经济困难,入校前我就决定要自己挣钱支付大学期间的所有费用。我一边认真学习,一边利用寒暑假做兼职,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我没有一点委屈和抱怨。生活锻炼了我,让我更加自立、自强、自信。

      2004年寒假期间,我在一家教育机构做兼职教师,发现一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不能参加补习班。于是,我多次向该机构负责人请求,希望能给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提供免费学习的机会。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五名贫困家庭的孩子成了我的学生。在补课过程中,我会重点关注困难家庭的孩子,时常放弃休息时间给他们“开小灶”,还在节假日或者晚上走进这些孩子们的家里,义务给他们补课。孩子们都很喜欢我,每次看到孩子们的微笑,我都感到特别幸福。

      2005年,我向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由于我在校表现优异,20076月,我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莫以善小而不为,点滴小事显党性。我一直提醒自己,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从2005年开始,我更加努力传承焦裕禄精神,利用自己英语教学的优势,义务帮助更多家境困难的孩子,让他们在爱的温暖中增长知识、快乐成长。大学毕业时,我获得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称号。

      工作后,尽管工作很忙,我还是利用业余时间义务辅导篁庄小学“430”学堂的孩子们,这个学堂的孩子多为留守儿童。我还在五福社区开设爱心辅导班,让更多的孩子幸福成长。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通过自己的点滴努力,让更多孩子受益。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了全世界,也打乱了孩子们的正常学习和生活。我自费创设了“凯叔说英语”系列在线课程,免费帮助孩子在线学习英语。2021年寒假,为了帮助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孩子们,我又开设了一期专门为他们量身打造的线上课程。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我走过了十八年的爱心路程。2019年,我的事迹入选了广东省委网信办等部门评选的“南粤十大好网民故事”。2020年底,我又获得广东省“十大职工好网民”称号。“学习强国”平台、人民网、央广网、羊城晚报等多家媒体单位对我的事迹进行报道。在我的影响下,一些亲朋好友也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今后,无论在哪里,不管做什么工作,我都会努力传承焦裕禄精神,时刻牢记入党之初心,将爱心进行到底,用实际行动温暖更多的人。

     

      (作者单位: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