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永葆初心感党恩
    发表时间:2021-03-22 来源:党建网

      张厚美

      

     

      我的父亲是一名老共产党员,虽然家里比较贫困,但父亲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一切听从党安排,认真完成党组织布置的各项工作。每次开党员会,我母亲都提醒他,不要迟到了。我的父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我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1984年1月,我参加工作后,公社党委书记找我谈话,“你现在是一名招聘干部了,机会难得,要好好珍惜。年轻人,要积极向上,争取政治上进步。”

      初来乍到,工作不知所措,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在领导和前辈的帮助指导下,我逐步进入角色,负责的办公室工作也有了一定起色。我暗下决心:一定要积极争取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党员。

      我向党委书记汇报思想后,受到书记的鼓励。随后,书记送给我一本党章,让我好好学习,还帮助指导我怎么写入党申请书,向我推荐入党介绍人。

      1985年,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时任武装部长余世奎是我的入党介绍人,他给我一对一指导,帮助我成长。

      起初,我负责乡团委工作。怎么尽快打开工作局面?我找来部分村团支部书记开“诸葛亮会”,集思广益,谋划工作。

      人多力量大,工作很快有了进展。我们举办了与驻军联合开展义务植树、开展青年工作怎么做“大调研、大讨论”、五四青年节文艺汇演等活动,受到了领导肯定。

      “小张啊,我们乡里的文书工作一直没有人做,你把这块工作一起做了吧。”书记对我说。文书工作,其实就是办公室工作,那可以说是千头万绪,需要随时待岗。

      那个时候,一个乡镇就一部手摇电话,为了不漏掉一个电话,我吃饭都坐在电话旁边。下发通知是很困难的事,每次发会议通知,我都是用复写纸写好后,找熟人带回村里通知参会人员。后来,乡里花了几百元钱从成都买回来一台打字机,我的工作也就轻松多了,效率也高了很多。

      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就会像核裂变一样发出耀眼的光和热,去实现一名共产党员崇高的理想追求。

      1986年8月,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当我举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时,我想,党组织向我张开了她温柔的双臂,自己新的生命也开始了,我内心感到万分的自豪和光荣。

      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担任鱼洞乡党委书记时,全乡6个村就有3个村不通公路,老百姓出行困难,买也难,卖也难。我在鱼鳞村走访时,老百姓“拉家常”时说起,有年夏天6个人抬一头猪出去卖,由于天气热,抬在半路上猪热死了。这件事对我触动很大。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尽快修通3个村的公路。在省、市、区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我和乡党委一班人吃住在工地,白天一起修路,晚上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就修通了3个村的公路。

      参加工作这些年来,我先后从乡镇到区级机关、市级机关工作。从乡镇工作、组织工作、民政工作、宣传工作到现在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我都兢兢业业,积极履行党员的责任,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执着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作者单位:四川省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网站编辑:王 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