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十三载六递申请 终在党旗下宣誓
    发表时间:2021-03-23 来源:党建网
      

      罗启亨

      

      从1974年第一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直至1987年,我才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在这漫长的十三年里,我先后六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的入党过程颇有些曲折。

      1966年我初中毕业后,回到农村做了一名人民公社社员。我每天与其他社员们一道,早出晚归,播种插秧,挑粪担水,锄草除虫,绝不挑肥拣瘦、偷工省力。我的皮肤晒黑了,力气增加了,意志也更加坚强了。1969年夏,经生产队推荐,我被调到大队企业工作,先后在米机站、水轮机站担任负责人。

      我从小就立下志愿,决心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为国家、社会的进步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1974年至1977年,我两次向大队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但一直未能如愿。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伟大祖国迎来了万紫千红、百花齐放,我的人生也走向了明媚的春天。1981年秋,我在民办教师的岗位上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雷州师专,在走出校门15年后我终于重返校园。在大学读书期间,我担任班宣传委员和中文系宣传干事,主持创办了一个名为《文讯》的黑板报。自己认真做好收稿、撰稿、编辑、排版工作,还邀请几位同学帮忙充实内容、活跃版面,得到系内同学的赞扬和老师的肯定。为了继续向党组织靠拢,我又先后两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根据我的思想、学习和工作表现,在我入学后的第二学年,经学校党组织批准,我成为了预备党员。但就在这个关键时刻,我却犯了一个本不该犯的错误。一次外国文学测验结束后,我和同学们在宿舍讨论这次考试的题目,大家认为试题出得有些偏,超出了教学范围。没想到有人向学校党组织反映了我“在背后议论老师的不是,不尊重老师”,因为这件事,我入党的希望再一次触礁了。

      1983年师专毕业后,我被分配回本市高级职业中学任教,教语文并任班主任。除了精心做好备课、上课、改作业等教学工作外,班主任的工作我也做得细致入微,凡是学生集体活动我都参加,自习、自修及其他学科的老师上课时,我也尽量抽时间到课室巡查,以便更好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由于我的勤奋努力,多次被评为学校的优秀教师,也曾被评为区的先进教育工作者。在这期间,我又两次向学校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功夫不负有心人,1987年党的生日前夕,多年的梦想终得以实现,我被学校党支部批准成为预备党员,我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了右手,庄严地进行了入党宣誓。

      1990年,我因工作需要调进市计生委。我依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地完成所负责的人事、行政、文秘等工作。我的工作表现也获得同事、领导、上级的认可,5次被中共茂名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1996年被省人民政府评为“八五”期间广东省计划生育先进工作者,1998年被国家计生委授予全国计划生育优秀工作者称号。

      如今,我已从工作岗位上退休,但我力尽所能,继续为党和人民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余热。

     

      (作者现所属支部:中共茂名市卫生健康局机关第五支部)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