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
    发表时间:2021-03-31 来源:党建网

      雷 鸣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一转眼,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已经22个年头了。2000年7月1日,我在鲜艳的党旗下庄严宣誓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刻骨铭心。

      我从小在一个“农转非”的家庭中长大,父亲是转业军人,是湖北江山重工集团一名普通的磨工;母亲是一名农村赤脚医生,也是共产党员。母亲对我的影响很深。小时候,由于当时医疗条件的限制,母亲行医经常是背着药箱外加“三件宝贝”(体温计、血压计、听诊器),靠双脚踏遍十里八乡,走进千家万户。最难熬的是给人接生,出诊一两天回不了家是常态。但母亲从来都没有半句怨言。润物细无声,也许就是这个时候,党在我心中扎下了根。

      我先后向党组织递交过三份入党申请书。1991年,我在江山子弟学校读高三,自我感觉思想比较成熟,就向学校党组织递交了人生中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学校非常重视,专门派人向我了解有关情况。但由于考察期短等种种原因,党组织并未吸收我为预备党员。当时我对党的认知还比较肤浅,但“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问题,一直萦绕在我心中。1992年,我再次鼓起勇气向所在江山技校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技校到分厂再到大学,这份入党申请书一直伴随着我求学上班再求学,党组织也一直在默默关注着我的成长。然而,1996年,正当学校党组织研究讨论党员发展等事宜时,本年级出现了一次特殊事件,作为学生会副主席的我因管控不力受到责罚,入党的事情自然无疾而终。接下来的几个月我十分难过,变得少言寡语、精神不振。后来,在老师的教育引导下,我才慢慢从迷茫失落中走出来。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开始读党史,自己去寻找答案。越了解党史,我的问题越多:一个当时只有50多人的政党,靠什么克服千难万险把成千上万的人们聚集到一起?中国近代史的舞台上各种政治力量都有登台亮相的机会,为什么是共产党一步步走到了舞台的中央?这个政党诞生之初没有任何光环,没有任何背景,没有任何资产,哪里来的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底气?又是靠什么坚持到最后的胜利?答案只能是两个字:初心。

      毕业后我又回到原单位工作,经过慎重思考,我再次向分厂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是我的第三份入党申请书。同时,我向党组织汇报了在武汉上学期间的有关情况,以及我读党史的有关心得体会。经过党组织多年的考察培养,1999年6月10日,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22年来,在党组织的热情关怀和培养教育下,我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中层领导,从一名普通党员成长为党支部书记,这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更是考验。

      日月恒升,山高水长。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用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把一切献给党!

     

      (作者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山重工研究院党建群工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