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的入党故事
    难忘入党那一天
    发表时间:2021-07-22 来源:党建网

    刘学升

     

     

      1989年春天,我穿上了绿军装,踏上报效祖国的征途。临行前,饱经风霜的爷爷眼含依恋的泪花,紧紧攥着我的手反复叮嘱:“你到部队一定要好好干,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入伍后,我牢记爷爷的话,刻苦学习,努力锻炼,年年被部队评为优秀士兵。我在部队时,从几件大事中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特别是1991年全国遭受不同程度的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身先士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党的光辉形象,深深印在我的心田。1991年,当我以优异成绩荣立三等功的时候,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党组织委托两名同志对我进行培养和考察。

      经过一年的培养考察,1992年10月24日,支部在部队司令部机关小礼堂召开党员大会,讨论和决定我的入党事宜。按照大会议程,我宣读了《入党志愿书》,两位培养考察人向大会报告了对我入党培养和考察的情况,并作为我的入党介绍人,对我能否入党发表了意见。接着,参会的22名党员分别对我发表意见,大家先是对我所做出的成绩给予肯定,随后对我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提出了批评,其中有17名同志对我提出的批评意见比较尖锐,让我听了感到脸上发烧,汗水也不知不觉淌了下来。

      大家发表完意见后,党支部书记要我对同志们提出的意见作表态发言。我表示虚心接受大家对我的批评和帮助,并诚恳地说即使这次入不了党,也不会气馁,将继续发扬成绩,不断改正缺点,弥补不足,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表完态,党支部书记说全体党员将对我能否入党进行表决,请我暂时回避。我起身离座,走出小礼堂,坐在门前的水泥台阶上,有些不安地等待结果。没过多久,小礼堂的两扇大门开了,我心怀忐忑,进入礼堂落座。党支部书记宣布,经机关党支部22名正式党员举手表决,全部通过我为中共预备党员。我原本不安的心情顿时激动起来,党组织和党员们对新入党同志“批评就是爱护”“既不含糊敷衍,又不损害同志”的优良作风,使我深受感动。

      当年12月,我服从组织安排,从部队退伍回到了地方。时光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28年过去了,我先后在县城、省城和首都北京学习、工作,但我无论身在何地、身处什么岗位,都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并经受住了种种考验,还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

      难忘入党那一天!28年来,我始终将当年在部队入党时首长和战友对我的批评作为一面明镜,经常进行反思,同时也一直将同志们对我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作为一盏明灯,在学习、工作中尽职尽责、善作善成,听党话、跟党走,沿着正确的道路阔步前行。

      (作者单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编辑:王 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