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最美人物
    上阵父子兵 齐心同抗疫
    发表时间:2022-11-10 来源:新疆日报

      在库尔勒市康都街道东方社区东方名居小区,夜晚的寒意被这样一幕场景所温暖:夜幕下有一对父子,父亲正在小区大门口进行消杀,儿子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父子俩远远隔着围护栏,相互嘱咐几句,又各自投入到工作中。

      这对父子,父亲名叫李韬,今年51岁,退伍军人,在中国银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分行工作;儿子名叫李一甲,今年21岁,在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上大四。

      本轮疫情发生后,父子俩第一时间向社区申请成为志愿者,成为抗疫一线的父子兵。他们说,一定把小区这个大家庭守护好,要为小区居民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小区大门门岗是守护居民安全的第一道防线,物资卸货消杀,经过静置,确保安全后,再通过转运组到达居民单元,最后由每个单元的志愿者送至居民家门口。”李韬说,一定要保证物资没有问题,让居民居家更加安心放心。

      李一甲小学开始就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自己还有库尔勒市志愿者证。他说:“要像父亲一样,做一个有责任感、有使命感的人。能和父亲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感到非常自豪。苦点累点不算什么,就怕做得不够好。”

      作为共产党员的李韬,是第二次参加库尔勒市抗疫志愿服务工作。而李一甲在疫情前,已向学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李韬说,无论是对待工作的态度,还是生活的方式,他都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榜样。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他和儿子手机24小时开机,居民随时可以联系到他们。

      父子俩尽心尽力为居民服务,居民也想方设法回馈这对父子。父子俩参与防疫工作常常不能按时吃饭,晚上一身疲惫回到家,时常能感受到温暖。“家门口有保温饭盒,饭菜很香很好吃,我们这个小区很温暖。”李一甲说,邻居陈俊霞大妈,还有袁珑叔叔等居民,送来的关心和温暖都让他和父亲感动不已。

      李韬说:“希望就在前方,一定要加油。”面对疫情,这对父子兵怀着共同的理想信念,彼此鼓励支持,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杜建辉 通讯员 杨柳青)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