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学习语
    学习语|让社会主义道德的阳光温暖人间
    发表时间:2023-11-21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时代新风新貌,第九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于近日启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思想道德建设,对表彰道德模范、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等提出明确要求,推动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就。今天,党建网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相关重要论述,邀您一起学习领会。

      

      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人民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要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2015年10月,习近平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的重要批示

     

      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用优秀文化产品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人民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2016年1月18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社会主义道德的阳光温暖人间,让文明的雨露滋润社会,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2019年9月,习近平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我们要继续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前进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2015年2月28日,习近平在会见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时的讲话

      

      要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不断提升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2020年10月14日,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越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越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要持之以恒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加强诚信建设,倡导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

      ——2022年4月13日,习近平在海南考察时的讲话

      

      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要充分发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2016年5月,习近平对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要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2019年9月,习近平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

      

      英雄模范们都对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顽强拼搏,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其中很多同志都是做隐姓埋名人、干惊天动地事的典型,展现了一种伟大的无我境界。

      ——2019年9月29日,习近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网站编辑:王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