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爱我国防”资讯
    “精武标兵”点燃参军报国热情
    发表时间:2023-05-18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张曙光、特约记者张军报道:“又到一年征兵季,希望家乡的有志青年踊跃报名应征,在军营书写无悔青春……”初夏时节,云南省禄劝县征兵办工作人员赴西藏军区某合成旅采访曾3次参加“厄尔布鲁士之环”国际军事比武的“兵王”李成龙,并录制征兵宣传短片在线上推出。

      李成龙家住禄劝县撒营盘镇,是一名彝族小伙。他2013年入伍,2019年提干,现为某合成旅侦察分队队长。入伍10年来,李成龙连续3次参加“厄尔布鲁士之环”国际军事比武竞赛,获得12个课目第一名、11个课目第二名、3个课目第3名的佳绩,多次荣立二等功、三等功,荣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被陆军评为优秀士官标兵,被西藏军区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十大杰出士官标兵、爱军精武标兵。

      “身边典型是最好的教科书,家乡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禄劝县人武部部长吴维忠介绍,李成龙是从禄劝走出来的“彝族雄鹰”,是禄劝人民的骄傲,他的事迹家喻户晓,邀请他来担任家乡征兵形象大使,能够为应征青年树榜样、立标杆。

      记者在征兵宣传活动现场看到,为讲好李成龙从一名彝家少年成长为精武标兵的奋斗故事,禄劝县人武部组织专武干部和民兵组成宣讲小分队,设计编排了“珍惜军旅时光 不负迷彩青春”的视频微课,在商业区、车站、高校等征兵宣传点滚动播放。“一名彝家少年,怀揣逐梦军旅的人生理想和报效祖国的使命担当,从生他养他的禄劝县撒营盘镇扬帆启航……”宣讲员刘建华的深情讲述,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临近毕业季,我们要抓住这个窗口期,扎实开展征兵宣传。”禄劝县征兵办副主任尚展告诉记者,这次活动运用主场连线分会场、“云上”同框表演、线上线下互动等方式,有效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

      家乡榜样点亮青年军旅梦想。“李成龙实在太帅了!我渴望能够早日实现军旅梦,成为像李成龙那样的优秀军人,为家乡增光添彩。”宣讲小分队的宣讲刚结束,新兴职业学院的李小江和几位同学就上网完成了报名登记。目前,该县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热情高涨,报名应征人数日益攀升。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