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百年华诞
    大唐国际:坚持“七个力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发表时间:2021-09-03 来源:新华网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按照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要求部署,坚持做到“七个力行”,将其思想力量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学到深处悟到要处”的思想自觉、“干到实处二次创业走在前”的行动自觉和“落到细处暖人心聚民心”的民生自觉。

      

      大唐国际本部党员干部职工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张越摄)

     

      该公司通过观看直播交流学习,党委会“第一议题”落实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党课深入学习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此同时,组织党员通过学习强国APP“线上课堂”集中观看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沉浸式学习”,做到了从上到下纵向贯通,从关键少数到普通党员全面覆盖。公司系统共组织党课宣讲30余次,撰写体会文章20余篇、微感言300余条。

      坚持在加强深度融合上力行。该公司组织召开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专题推进会,强调高举“红色旗帜”,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今年以来认真履行党委研究讨论“三重一大”事项的前置程序,党委会研究重大事项149项。坚持打造“红色引擎”,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本部销售事业部、生产运营部党支部与国网华北分部规划统计部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有力地推进了机组灵活性改造。系统企业深化“三岗三区三队”活动,共设立4278个“示范岗”、502个“责任区”、221支“突击队”,让党旗在生产经营一线高高飘扬。

      坚持在破解经营难题上力行。学习宣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力争在攻坚克难上见真章、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

      该公司紧密围绕“二次创业”行动计划,深入开展以“三提两降一治”为核心的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优化经营策略,坚持边际效益优先,在增发效益电量、压降成本费用等方面深挖盈利空间,实现经营业绩时间任务“双过半”。成功发行20亿元全国首批三年期“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和12亿元三年期公司首支“碳中和债券”,融资结构得到持续优化。通过量化长协煤兑换率,中长期合同签约量较去年提升。

      坚持在深化机构改革上力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

      该公司撤销华北运营公司及有关分支机构,组建大唐国际检修调度中心,接收雄安公司及太阳能北方事业部人员,顺利完成京津冀区域改革任务,逐步实现自主检修,提高检修质量和设备稳定性。同时成立了本部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大唐国际本部改革方案》及本部员工竞聘上岗等配套办法,本部部门主任及以下岗位人员全部退出现岗位,重新竞聘上岗,实现本部改革有序推进。

      坚持在提升治理能力上力行。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形成运转有效、联动融合、集约高效的治理体系是现代化企业的必经之路。

      该公司通过强化资本、资产、资金管理,加强上市公司整体规范运作,持续规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快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同时对“三项制度”进行深化改革,推进改革向基层拓展,并对劳动合同、岗位合同强化管理,压缩外委用工规模,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着力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该公司本部扎实开展“明职责、强基础、转作风、促提升”主题活动,各部门深入查摆涉及基本职责、基本制度、基本流程、基础数据、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共计70余项,持续推进整改落实。系统企业深入开展“学史明责守纪力行”主题活动,通过完善规章制度、加强精益管理、党建融合赋能,推进企业治理能力持续提升。

      坚持在推进绿色发展上力行。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更高台阶。

      该公司以“双碳”目标为出发点、绿色转型为着力点,与唐山市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海上风电、光伏项目、氢能产业、碳捕集与综合利用等产业项目的实施与开发。加快推进所属企业托克托发电公司“绿色、智慧、红色”综合能源示范基地创建,同时稳步推进托克托发电公司、张家口蔚州能源公司2个新能源外送基地多能互补项目,用绿色低碳转型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坚持在为职工办实事上力行。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根本方法。

      该公司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广征民意、摸清实情,找到阻碍职工群众通向幸福大道的“赌点”和“痛点”并建立问题库,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工作安排,分级分类拆解“问题库”,分批次建立民生项目清单,截至8月份,本部及系统企业第一批重点民生项目完成104项,确立并压茬推进第二批重点民生项目161项。系统企业针对青年职工“婚恋难”问题组织联谊活动,15对青年成功牵手;累计创建“暖心驿站”213个,打造“职工满意餐厅”21家,完成职工宿舍“暖心工程”17家,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该公司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激发奋进向上的使命担当、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练就“二次创业”过硬本领,为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集团公司打造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不懈奋斗。(刘静宇)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