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百年华诞
    贵州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1+1”互动宣讲报告会在贵阳举行
    发表时间:2021-09-06 来源:贵州日报

      9月2日晚,贵州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1+1”互动宣讲报告会在贵阳举行,省委组织部组织人事干部学院教研部负责人、政治学博士敖海华以“锻造坚强有力基层党组织 在新征程上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为题作专题宣讲报告,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遵义市红花岗区深溪镇龙江村党支部书记杨健与大家分享了龙江村基层党建工作的实践探索。

      宣讲会以专家学者和基层先进典型“1+1”互动宣讲模式进行,敖海华从“总结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百年历史经验启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理论层面,为大家梳理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百年历程、实践逻辑、基本经验和启示。杨健从“党建引领聚合力、乡村振兴见实效”的实践层面,通过手电筒、龙江鸡蛋、马甲、安全帽、教练车模型、一小坛龙江窖酒等六个见证龙江村变化的物件,为大家深入解剖龙江村这只典型“麻雀”,介绍了龙江村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和尝试。

      宣讲会氛围浓厚,互动活跃。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莫媛媛说:“敖海华博士的宣讲,脉络清晰、讲解透彻。杨健支书以先进典型讲实践,事例鲜活,让人深受启发。互动式的宣讲,让理论贴近现实,以实践诠释理论,提升了专题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此次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同时还有情感温度,指导我们进一步深入基层、搞好调研,结合实际做好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贵州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委党校宣讲组织处处长庞本康说。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委军民融合办、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党校(省委讲师团)、省委党史研究室、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省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社科院、贵州广播电视台、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相关工作负责同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班人员,部分理论工作者和基层代表参加宣讲会。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