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嘉禾:烈士墓前学党史受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08 来源:湖南学习平台

      4月5日上午,天空下着绵绵细雨,在嘉禾县坦坪镇瑶冲村麻山头自然村后的竹林里,一座摆满鲜花的坟墓前,150余人肃立在墓前,为长眠于此的墓中人默哀。嘉禾县“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教育实践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墓中长眠的人,是中共湘南特委书记、著名烈士尹子韶。尹子韶是永兴县悦来乡南桥尹家村人,1922年结业于衡阳船山中学,家中9兄弟(包括3位堂兄弟)在他的带领下全部参加革命。他历任永兴县农民自卫大队大队长,永兴县赤色警卫团团长,湘南工农兵苏维埃政府执行委员,中共湘粤赣边工作委员会书记,中共湘南特委书记,中共桂阳县委书记兼蓝(山)、嘉(禾)、临(武)、桂(阳)4县政治指导员。先后参加过板梁夺枪,攻打资兴、安仁,三打庙下雷家等战斗。1934年,根据斗争形势的需要,尹子韶化名李松如,以出家为名,在嘉禾县田心乡瑶冲村麻山头自然村后山的静乐山寺里开展革命活动。1938年,湘南起义的战友黄克诚打听到尹子韶的下落,特意寄来40块银元,叮嘱他取道武汉进延安,参加抗日战争。就在尹子韶收拾行囊准备动身之际,被土匪李四狗杀害。

      活动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参加活动的人员在聆听了尹子韶烈士的光荣事迹后,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为烈士敬献了花篮,并在烈士面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加当天活动的不仅有嘉禾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嘉禾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还特别邀请了永兴县党史联络组、县委党史研究室相关人员、尹子韶烈士及其他烈士的后代代表。

      

      

      “我是革命烈士尹子韶墓守护人李信敏、李光保之曾孙李雄。下面是我的爷爷近期口述尹子韶烈士的故事,由我代念给大家……”

      “我们一家都是生于斯,长于斯,对这里发生的事情,父母亲经常与我们提起,从我记事起,我父母跟我讲得最多的、印象最深的就是尹子韶的故事……”

      “我们要感谢嘉禾县委、县政府把烈士墓保护得这么好,墓地周边的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尹子韶烈士墓进行了修缮,墓地周边基础设施也进行了完善……”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心,讲述着烈士一件件感人肺腑的故事。

      “先辈尹子韶烈士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始终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嘉禾县委副书记周小阳表示,嘉禾红色文化底蕴浓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在各项工作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