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社区兴起学党史热潮
    发表时间:2022-12-02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为丰富居民的居家生活,广州市永宁街社工站党支部在永宁街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近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建知识线上学习活动,活动持续十天。2020年以来,为克服线下活动困难,永宁街社工站党支部多形式多样化组织居民群众学习党史知识,落实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开展了7场主题党日活动,5场学习党史知识活动,9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50期《党史百年·每周学》专栏学习,近万人次居民群众参与系列学习活动。

       

      永宁社工站党支部在对党组织、党员、居民开展问卷调查和访谈后,了解大家有“红色精神”、“红色文化”、“党的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知识”等学习需求,为此,社工站党支部开设党史学习每周学专栏,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竞赛、党史每周学打卡激励的方式,持续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将社工站打造为党史知识线上学习和线下打卡的阵地。

       

      此次党史学习活动,一方面引导居民群众实地参观永宁街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拍照打卡上传;同时倡导学习二十大撰写学习心得;再通过学习党史知识参加答题了解对二十大精神的掌握程度。退休老党员王阿爷参加了学党史活动,在学习二十大全文之后手写了一份学习心得,提出“学习二十大精神要努力做到融会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5个牢记;做到3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我们永葆初心,高举伟大旗帜,不负时代使命。”

      据统计,在2020年-2022年,永宁社工站党支部共推出50期《党史百年·每周学》专栏学习,约5000人参加专栏学习。社工站党支部借助专栏学习,培养党员和居民养成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每周学的习惯,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提高和加深居民群众对党的认识。该专栏还设置了有奖问答,学生家长陆先生分享道:“大德社工永宁社工站举办的党史每周学非常有意义,我还多次参加党史知识竞赛,不但自己获益匪浅,还带动孩子一起参加,培养孩子从小热爱祖国,热爱学习。”古家三姐弟同时打卡学习活动,中学生姐姐说:“通过参加党建知识竞赛,我加深了自己对历史的认识,收获很大。”

      王奶奶是《党史百年·每周学》专栏的老粉,喜欢阅读红色故事,如《井冈山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航天精神》等,感慨“党史知识学习是活到老学到老的课程”。何女士一家都很喜欢《党史百年·每周学》专栏学习,已经参与了50期活动,“我家两个孩子都很积极参加活动,能够明显看到孩子们的思想进步。”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雷爱侠 通讯员 蓝花 蒋小燕)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