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主题采访
    四川广元昭化区:送法到家 关爱暖心
    发表时间:2022-01-25 来源:四川学习平台

    张莎莎 岳莉

     

      近日,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联合昭化区妇联、司法、公安等12个部门在太公镇小学举行了“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通过主题实践、普法宣传、安全教育、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关心关爱昭化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呵护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面对面宣讲 送法到身边 

      家庭教育专家举办法律知识专题讲座,通过案例分析、故事分享、知识普及、在线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太公中学、太公镇小学部分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学生及家长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

     

    送法到身边活动现场

      
      

      全覆盖慰问 关爱暖人心 

      昭化区民政局积极整合资金8万余元,为昭化区12个镇的355名困境儿童精心准备了书包、保温杯、跳绳、红色读本等生活学习用品组成的“爱心大礼包”。组织部门帮扶干部、镇村干部、社工等人员,采取分组走村入户的方式,赶在节前将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手中,让每一位困境儿童都能收到新年礼物,度过一个欢乐的新春佳节。

     

    为困境儿童发放“爱心大礼包”

      
      

      心贴心纾困 呵护促成长 

      在活动中,社工、教师和社会各界人士与孩子们一起动手包汤圆,让孩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并委托第三方机构社会组织,现场一对一开展30余名困境儿童心理辅导,积极为孩子解答疑惑、消除焦虑,帮助他们阳光面对学习和生活,重拾学习的兴趣和爱好,养成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

    网站编辑:王 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