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创建案例
    张玉卓为中国科协系统讲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2-07-27 来源:旗帜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2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围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作专题党课报告。

      张玉卓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题,全面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分析当前科技创新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形势、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挑战,强调新时代科协组织要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

      张玉卓指出,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顺应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势所趋,是应对激烈复杂国际竞争的环境所迫,是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运所系,要坚定信心、决心和意志,勇担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

      张玉卓强调,要聚焦“国之大者”,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高理论素养。要善于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中领会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特别要深入领会、坚持运用好系统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自觉指导科协改革创新发展。

      张玉卓指出,要当好“桥梁纽带”,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深入理解“中国科协是中国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力量”的组织属性,把握科协历史方位;深入理解当好桥梁纽带、强化团结引领的主责和“四服务”主业,提升科协体系化服务能力;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靶心”强引领、“争创一流”铸品牌、“赋能基层”固根本、“开放协同”筑生态,提升科协组织执行力,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

      张玉卓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设廉洁科协,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走好第一方阵。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持续广泛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专题党课和“对党忠诚 始于足下”主题党日,不断增强政治机关意识,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科协机关党委)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