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光大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表时间:2022-01-14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近日,中国光大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中管金融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尚冰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吴利军出席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朱洪波主持会议。

      

      李晓鹏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光大集团在中管金融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认真做好“四专”“四读”“五学”,统筹推进精心谋划、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把握重点深学细悟、聚焦重点办实事解难题、宣传引导营造氛围、融入中心开拓新局,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出彩,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团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有力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理论上更加清醒、认识上更加自觉、行动上更加坚定。

      李晓鹏表示,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以学习成效开拓光大集团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落实滚动发展战略、制定工作举措、完成重点任务、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实践中;二要坚持不懈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集团改革发展各方面,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巩固深化“党建深化年”成果,进一步丰富完善“三三五”党建工作内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坚持不懈打造光大特色民生工程新样板,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发挥好集团“三大一新”特色民生产业利民、悦民、惠民、便民优势,践行“三声”工作法,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四要坚持不懈推动改革创新实现新突破,打造“创意——创新——孵化”全链条创新平台、深化E-SBU 协同工作机制、建设“强总部、活分部”,持续落实“敏捷、科技、生态”目标;五要坚持不懈推动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新成就,始终保持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持续完善“三线四墙”风险管理体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坚决打赢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六要坚持不懈推进世界一流金控集团建设迈向新台阶,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坚定历史自信、坚定担当责任,落实好集团“2+3滚动战略计划”,培育好“四三三”梯队企业,将世界一流金融控股集团战略目标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尚冰指出,光大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的政治任务,统筹组织有力,学习聚焦深入,办实事贯穿始终,宣传氛围比较浓厚,取得了良好成效。在学党史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悟思想中进一步增强了思想认同;在办实事中进一步践行了企业使命;在开新局中进一步检验了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光大集团作为中管综合性金融集团的政治站位和金融央企风范。他表示,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切实抓好经验总结和机制建设,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从学史力行高度谋划推动光大集团高质量发展。

      同时,会议还以分会场和“光大E信”云会场的方式进行视频直播。

      (中国光大集团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