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主题教育
    坚持“四下基层”工作方法 破解新市民欠薪难题
    发表时间:2023-12-18 来源:旗帜网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银行湖北武汉市直支行坚持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密切结合,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运用“四下基层”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把功夫下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把功夫下在处理干部受教育与群众得实惠的关系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主题教育期间,武汉市直支行紧密围绕“如何提升新市民代发薪成效”“新市民进城后,如何提升他们的金融素养”等课题,自觉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法深入工地等现场走访调研,了解新市民的所思所想和金融服务需求,专题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出台代发薪、金融知识普及方案等一揽子服务措施。

      为彻底破难题、疏堵点,支行党委每周召开新市民服务工作拉练会,专题研究新市民服务项目,对涉及其中的业务人员进行细致辅导和培训,切实提升业务人员服务新市民的能力。截至11月,支行累计与150家建筑公司签订《新市民代发协议》,认真落实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工资等治欠保支制度,全力维护新市民合法权益。

      临近岁末,武汉天气异常寒冷,想到不久就是新市民返乡过年的日子,市直支行党委抓紧完成主题教育问题检视整改,列出时间表、规划路线图,在提升新市民服务质效上见真章。支行党委组织相关党支部抽调30名党员成立“青年先锋队”。队员们将移动智能柜台搬到建筑工地,主动宣传服务政策和产品,现场服务新市民。

      新市民服务“青年先锋队”每日奔赴各个建筑工地,远则100多公里,近则10多公里,他们克服地理位置偏远、网络信号弱等多重困难,全力保障新市民权益。“青年先锋队”的辛苦付出换来大家的点赞——

      “太棒啦,工资进卡,一机在手,畅通无忧,汇款、转账、缴费、购物、支付,根本不用愁。”

      “多亏中行员工帮我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今天去医院忘带医保卡,一样看病买药。”

      “人在工地,身后有中行员工帮我理财,还可以享受普及金融知识服务,真好啊!”

      截至今年11月末,支行累计开立新市民工资专户200余户,上门为新市民办理工资卡2.6万张,代发人数3.1万人,代发金额3.5亿元。

      为维护广大新市民的金融权益,“青年先锋队”创新运用“新市民小课堂”“新市民夜校”“以案说险五分钟”等形式,累计为3万余名新市民普及金融知识500余次,引导新市民学会识别电信诈骗、非法集资、非法网贷、洗钱等犯罪行为,守好客户“钱袋子”,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