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模范榜样
    初心信札|那一刻,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①
    发表时间:2020-04-13 来源:开行机关党建

      编者按:不同的部门,不同的岗位,他们却有着同一个追求——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在这里,他们用文字与你我分享那些重要的时刻,那些增强了他们共产主义信心、坚定了他们入党信念的闪光时刻。 

     

    赴抗疫一线,立铮铮誓言 

    (企业局 付汉)

      

     

      2020年的这个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夜之间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节奏。面临这场前所未有的公共安全危机,一场史无前例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在全国上下展开。关键时刻,党中央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身先士卒,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号角吹响,战鼓齐鸣。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党员干部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在医院、在社区、在防疫物资采购一线,哪里有疫情防控的任务,哪里就有他们的坚毅的身影。我被他们的事迹深深地打动,更加坚定了向党员同志学习的信念!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重要指示精神,开行党委一声令下,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报名参加了第一批总行机关下沉责任区值守和巡查工作,与广大党员一道,以实际行动投身这场全民战疫。

      我下沉的定慧寺小区,共有60多栋住宅楼,人员密集,成分复杂。我行新惠物业面临人员少、物资紧、任务重的现实情况。我随同下沉工作组克服多重困难,主动扛起了防控任务,协助物业人员完成每天楼道消杀清洁工作;对开行产权住房户进行了信息排查及上门核实;清理原有公告板,针对境外输入病例愈发严重等问题,进行专项宣传提示。下沉期间,我们小组将重点放在返京人员登记备案上,提升了社区居民的防控意识,圆满完成了行内交办的下沉任务,获得了居民和物业的好评。

      作为下沉工作组中的一员,我为自己能在疫情防控基层一线深感自豪。在同组党员同志的帮助下,我用实际行动回报了党组织多年来对我的教育关怀,在投身社区联防联控中践行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更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

      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刻,我愿化身为最勇敢的战士,听党指挥,为国奉献,把尽责履职镌刻在实际行动之中,让青春之火熊熊燃烧,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 

     

    此生不悔入华夏 坚定信念跟党走 

    (营运管理局 靳维卓)

      

    ▲营管局党支部黄德胜、付子醒、陈默三位党员干部下沉参与定点小区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全国上下展开了成果显著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期间,我也对党的领导力、党员干部们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10天时间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300多支医疗队、4万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专项应急资金迅速拨付到位,企业改线加班生产,防疫物资全国调配,生活物资量足价稳……这些都让我直观感受到党的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和以人为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气概,84岁钟南山临危受命,硬核领导张文宏身先士卒,无数医务工作者逆行而上舍身忘己,无数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联防联控……我们能在家中岁月静好,都是因为无数党员干部的冲锋在前,为我们铸造起“铜墙铁壁”与“避风港湾”。 

      “一个党员一面旗”,这场战疫也让我深刻理解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他们布防在最前沿、履职在最险处,他们逆行的背影是共产党员责任担当的最好注脚。

      行动是最好的入党申请。疫情防控中的优秀的共产党员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他们的付出更坚定了我的信念,我要向党员同志们看齐,立足岗位,发挥专长,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用实际行动切实做到党旗所指、奋斗所向、攻坚所在,经受党组织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患难相恤,必克时艰 

    (人事局 侯艺郡)

      

     

      今年除夕夜安静但不平静,“新型冠状病毒”在这个春节让全国人民精神紧绷,如临大敌。本该万家团圆时,无奈冰火两重天。

      足不出户的我们,每天面对新闻推送的一条条防疫提醒和不断攀升的感染人数心生焦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关键时刻,全国无数的党员们站了出来,他们是医生、护士、军人、公务员、警察……同时,他们也是一个个家庭里的父亲、母亲、兄弟、姐妹、夫妻、子女……但在疫情来袭时,他们背起行装毅然转身走向战场,成为这个时代最美的“逆行者”。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而已。

      我看到,已经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前赴武汉,在动车上累得双眼紧闭,是他帮助我们睁开了面对疫情警觉的双眼。

      我看到,在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修建工地上,数百台工程设备、数千名建筑工人,争分夺秒地施工,与死神赛跑,与病毒斗争,现代化医院在短短几天里完工并交付使用,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了,这就是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我看到,赶赴湖北的军人们,喊出铮铮誓词,“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我还看到,在开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在筑牢自身防疫基础的同时,举全行之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金融服务。湖北分行尽锐出战,除夕当天即向武汉市发放应急贷款20亿元;各家分行纷纷向属地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助力防疫物资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国际事业部调动境外机构人员,全时区采购防疫物品支援湖北战疫……开行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开发性金融的使命和担当。

      我在思考,是什么力量让这些可敬的“逆行者们”在万家灯火之时,牺牲小家温馨,挺身守护“大家”?当我看到他们满脸口罩勒痕、难掩疲倦双眼但依然坚定执着,当我看到他们历经惊心动魄、目睹生离死别但依然温暖柔软,我被他们的精神意志深深折服,这是一群什么样的人啊!当我看到他们胸前那枚熠熠生辉的党徽时,我终于得到了答案——因为他们是共产党员,因为他们曾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他们做到了! 

      今天的我还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他们是我追随的榜样,是我不懈努力的方向,是我想成为的样子。如果说,为人民服务是我入党的初衷,那么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个“逆行者”的身影,都是坚定我成为一名优秀中共党员决心的动力源泉!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期待,樱花落处,满地成诗。 

    网站编辑:穆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