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逆风飞行
    【逆风飞行】“你笑起来真好看”——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危重患者救治医疗队日记
    发表时间:2020-03-12 来源:旗帜网

       

      (本文作者: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急诊创伤科主管护师李明慧) 

      2020年1月30日 湖北咸宁 

      你见过脱下防护衣后的白衣战士吗?她们的脸上留下了“美美的”印记,“你笑起来真好看”,我们用这句歌词互相赞美着。

      天刚亮,像往日一样,测了体温,问候了远方的家人和战友,互相报了平安。看到远在嘉鱼的战友们为了方便穿防护服,也剪短了留了几年的长发,内心为之一颤。原来,我们都是如此有魄力的女汉子!

      踏入医院,穿起战袍,我们立即投入到了一天的战“疫“工作中。

       

      援鄂的第4天,始终没有告诉爸妈我来前线的事。中午休息时,接到家里发来的视频通话,怕妈妈看出来,特意用手盖住“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标识。开心的接通后,不知妈妈是如何知道了我在湖北前线,看到妈妈哭得泣不成声,瞬间我的眼泪也掉了下来,整整3分钟,妈妈没能讲出一个字,她不知道有多少话想跟我说。此刻起,爸妈一定寝食难安,远在湖北的我很是心疼。

      下午下班回来,再次给家人发了视频报了平安,爸爸妈妈虽然担心,但是这一次,他们是笑着跟我说再见的。

      家人都知道了,我反而轻松多了。

       

      接到先生打来的电话,跟我商量打算把老人、孩子送回老家,因为同样作为白衣战士的他,担心下班后把病毒带回家。

      我理解爸妈、公婆,作为家人,他们怎么可能不担心?但在国家需要之时,他们又绝对用实际行动默默地支持着我们。请挚爱的家人、朋友们放心,我们一定平安归来!

       

      援鄂第4天,一切安好!勿念!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