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青年理论学习
    中国人民银行机关团委组织举办“央行青年讲习堂”第4期活动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0-08-12 来源:旗帜网

      为进一步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帮助青年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青年干部政治理论水平,7月31日,人民银行机关团委组织举办“央行青年讲习堂”第4期活动,邀请人民银行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傅国文为机关青年干部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与思考——兼谈新时代央行党的建设新要求”专题讲座。

      傅国文从金融抗疫讲起,紧密结合当前国内外热点问题,从“百年误读的西方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国家与认同”“红色基因的央行与价值”“俯视万物的人类与超越”四个维度,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紧紧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问题,深度剖析了在东西方文明下,不同政治体制和意识形态的发展演变、碰撞冲突的内在逻辑,深入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核心要义、强大优势和发展方向,并结合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建设,提出了对新时代背景下央行党的建设新要求的理解。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讲授方式深入浅出,使青年干部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准确的理解和把握。

      人民银行总行机关、有关直属单位和相关单位的所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及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共20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青年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领会,更加坚定了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和决心,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岗位履职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网站编辑:穆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