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要闻发布
    毛泽东何以伟大——中央和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2024年第1期主题讲座在京举办
    发表时间:2024-02-05 来源:旗帜网

      2月3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2024年第1期主题讲座在京举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研究员陈晋以《毛泽东何以伟大》为题作讲座。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党员干部近400人参加活动。

      讲座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与当下相映照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伟大奠基者,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是为世界被压迫民族的解放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伟大国际主义者”进行了讲解阐释,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毛泽东同志的巨大成就和杰出贡献,并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和勇气。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把他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未竟事业,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立足岗位、砥砺奋进,努力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活动现场推荐了陈晋、胡松涛撰写,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毛泽东文谭》作为本期延伸阅读书目。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