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支部书记说
    国家税务总局人事司(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15 来源:旗帜网

      7月6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人事司(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第17次集中学习活动,全司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ー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新华社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员队伍继续发展壮大》的报道。党支部书记郝军辉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主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郝军辉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调党的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第一功能是政治功能,形成了鲜明的政治导向。国家税务总局人事司(党委组织部)是总局党委重要职能部门,要自觉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刻践行“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着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郝军辉同志强调,要强化政治属性,做个讲政治顾大局的组织人事干部。始终牢记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服务税收事业发展大局;始终牢记组织人事部门是党的政治部门,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始终牢记坚决贯彻中央決策部署、坚决落实总局党委各项要求是职责所在,切实把讲政治、顾大局更好地体现在服务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成效上。强化政治纪律,做一个知戒惧守底线的组织人事干部。要始终保持警醒,严防“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不碰红线、不越底线;要自觉管住言行,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该请示的请示,该报告的报告,以实际行动维护组织人事部门和组织人事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坚持树立导向,严格执行干部选任政策,促进干部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强化政治担当,做履好职尽好责的组织人事干部。要有勇气、敢担当,有眼界、善担当,有韧劲真担当,坚持做到“三要三不要”,一要有正气,保持公心、持正守真;二要有锐气,奋勇拼搏、向上向善;三要有才气,提高境界、涵养气质、厚积才学;一不要安于现状、自我满足,二不要浅尝辄止差不多就行,三不要拖拖拉拉、拖泥带水。强化政治历练,做一个有格局有本领的组织人事干部。要努力提升站位,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要善于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税务系统落地生根、从更好服务税收现代化建设大局来认识和把握;要持之以恒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和爱好,重点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组织人事政策制度、税收及相关领域知识,持续提升综合素养;要甘心苦干历练,注重在工作实践中锻炼自己,多写多练,多挑担子、敢闯难关,多一些“热锅上蚂蚁”的经历,让自己得到更多历练、实现更好成长;要严格廉洁自律,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慎初慎独慎微慎友,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干干净净、坦坦荡荡、清清爽爽。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开展以来,人事司(党委组织部)党支部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税务总局机关党委安排部署,自觉将其同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结合起来,同扎实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同严谨细致做好各项人事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打通联动、一体推进,促进教育工作和组织人事工作互促共进、深入开展。(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党委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