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各地传真
    投身乡村振兴展现强企力量 广东29家企业上榜双500强
    发表时间:2021-09-28 来源:新华网

      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21年中国企业500强榜单,58家广东企业上榜。同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发布2021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61家广东企业上榜,其中,华为、正威、腾讯等29家企业同时进入两个“500强”榜单。

      500强民营企业中有354家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战略,较去年增加63家,增幅为21.65%,占民营企业500强的70.8%。分地区看,浙江省、江苏省和广东省仍然是参与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其中,广东有44家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战略。

      广东6000多家民营企业致富不忘桑梓,真情回报家乡,实施了“当地化帮扶”,占全部帮扶企业的80%。此次位列中国企业500强173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47位的鼎龙集团,旗下鼎龙湾国际海洋度假区就是粤西地区“当地化帮扶”和“激活村庄‘造血功能’”的例子。该企业将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主轴,旗下位于湛江的国家4A级鼎龙湾景区、大汉三墩景区、天海湾景区等,实现90%就业人员本地本村化,直接带动超5000人就业。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