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振兴人物
    袁作思:一心为民办实事解难事
    发表时间:2023-10-31 来源:农民日报客户端

      “多亏了我们村的袁书记,把我多年的危房给修缮好了,现在每逢下雨天也不漏雨了。”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刘集镇冯王村村民崔玉环说。

      袁作思是铜山区人大代表,冯王村支部书记。近年来,袁作思带领村组干部努力为全村困难群体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并出台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来帮扶困难群体,群众有口皆碑,目前全村形成了扶贫济困、关爱人生、互助互爱、人人行动的良好风气。

      一直以来,袁作思认为,一个村百姓的生活水平如何,幸福程度如何,主要看这个村的困难群体生活得怎么样,因此袁作思2020年上任伊始就把提高村里的困难群体的生活水平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首先亲自走访排查村里的困难群体家庭,并召开由驻村人大代表、村组干部等人员参加的座谈会,深入了解全村困难群体的生活状况,进行分类实施帮扶措施。同时村里出台制定了一系列措施来帮扶困难群体;如本村村民凡是医疗费用花销在10万元以上的,村里给予一定比例的资金支持,村里的考上本科的学生和家庭困难的学生村里都给予帮扶,每逢春节、中秋村里都慰问全村老年人等。

      冯王村3组残疾人滕永是村里的一位残疾人,为了他的起居生活,村里专门安排人员照顾他,2022年10月,滕永住处发生火灾,滕永严重烧伤,袁作思亲自把他送往医院,由于伤情严重,多家医院拒绝收治,最后在袁作思的努力下,通过朋友帮忙,滕永在徐州六院得到治疗,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仍在医院治疗当中。

      袁作思说,通常困难群体无依无靠,党和政府就是他们的“主心骨”,帮扶他们是我们的职责。

      作者:薛海军 孙小东

    网站编辑:张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