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振兴人物
    “直播达人”王大婶 为家乡玉米“代言”
    发表时间:2023-12-07 来源:新华网

     

     

    在北京市平谷区北台头村村委会,王翠云筛选玉米粒(10月4日摄)。

     

      52岁的王翠云是北京市平谷区平谷镇北台头村人,她当过老师、经营过小卖部,如今她发挥自己视频直播方面的特长,助力北台头村玉米产业发展,村民们亲切地称她为“王大婶”。

      2022年,北台头村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玉米研究所合作成立“博士农场”,引进适合当地土壤特质的优良玉米品种,此时平谷区也正着力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2022年7月玉米丰收后,王翠云第一时间参加了村里的电商直播培训。自此,她在实践学习中努力进步,逐渐成为村中电商销售领头人,更与村民分享经验,一同通过直播宣传当地玉米。

      为了让观众更了解北台头村玉米,王翠云不仅用心撰写直播文案、练习直播话术,更与“博士农场”专家交流玉米相关知识、到田间地头参与玉米采摘,详细了解玉米的特色。在直播中,她既会讲解玉米的品质、口感和营养价值,还会介绍种子来源、玉米种植及管理方法等。除了玉米,她还介绍北台头村的美景和农耕文化,吸引客人到此体验田园风光。

      截至2023年10月,王翠云和村民们通过视频直播销售玉米为北台头村增收10万余元。谈及未来,她说要继续提升自己的直播技巧,带动更多的村民加入,助力乡村农业发展。

      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网站编辑:张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