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与《党建》杂志社的故事”
    我与《党建》杂志芳华相伴三十载
    发表时间:2022-09-27 来源:党建网

    梁志斌

     

      自1990年从中山大学毕业以来,我已在宣传思想战线工作超过三十年。三十余年来,《党建》杂志如师如友与我一路芳华相伴。今天,我敞开心扉,分享与《党建》杂志的三十载情谊。

     

      理论学习的“案头书”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一员,我深知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党建》杂志紧贴时代、立足实际,理论宣传内容通俗易懂、深入人心,是每一位基层宣传思想工作者加强理论学习的“案头书”。三十余年来,我注重理论学习,在工作、学习中自我加压,力求提升工作本领、练就“几把刷子”。在《党建》杂志的帮助下,我逐步学习着从选题立意、谋篇布局等方面把握文章写作,写作水平不断提升。在《党建》杂志的指引下,我着手开展“东莞模式”相关理论研究,研究成果也获得诸多认可。同时,在负责全市理论武装工作期间,我坚持高规格、高起点打造东莞理论学习品牌,推动全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迈出有力步伐。

     

      工作创新的“助推器”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胜。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关键所在。《党建》杂志“思想理论”栏目的文章对前沿理论的深入解读,以及“党建工作”“创新案例”等栏目展示的基层工作创新探索与启示等,都为我进一步推动工作创新提供了路子、法子。2005年,我挂职村党支部副书记,与村两委干部和群众同学习、同工作、同劳动。期间,在《党建》杂志刊发的创新案例和宝贵经验的启发下,我大胆创新工作方法与工作内容,在理清发展思路、盘活发展资源上想法更明、路子更清,在解决民生等问题上取得重大进展,帮助大环村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基层宣讲的“好帮手”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初遇《党建》杂志,那一抹“红”便成了我克服本领恐慌和滋养党性修养的精神食粮。作为一名宣讲员,我常将《党建》杂志上的党史故事、创新案例等作为重要学习素材,将《党建》杂志刊发的各地宣讲实践文章转发给基层宣讲员学习参考。在《党建》杂志刊发的生动实践案例的启发下,我开始思考如何发动广大党员、群众加入宣讲队伍,并积极探索构建全市“红色宣讲矩阵”。2013年9月,《广东省东莞市:中国梦宣讲 从“小课堂”走向“大课堂》在《党建》杂志刊发。2021年12月,《广东东莞:“五个一百”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基层》宣讲经验在党建网刊发。

      我与《党建》杂志的情感结缘、文墨结缘,不仅是成长与进步的足印,更是三十余年初心不改的见证。《党建》杂志如良师益友,伴我走过三十多年的职业生涯,助我不断成长与进步。值此《党建》杂志创刊35周年之际,送上我对《党建》最衷心的感谢与祝福!

     

      (作者单位:广东省东莞市委宣传部)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