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我与《党建》杂志社的故事”
    我与《党建》结缘三十载
    发表时间:2022-11-28 来源:党建网

    祁 贵

     

      我与《党建》结缘已有三十年。初识《党建》,是在1990年12月,我刚从朔城区委宣传部调到朔州市委宣传部。从那时起,我就一直关注《党建》、阅读《党建》,与《党建》从此结下了深情厚谊。

      记得担任朔州市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期间,在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我们缺少党的政策相关资料参考和指导。还好有《党建》杂志,从杂志上及时看到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那是我们最早看到“践行”这个新词,如获至宝。我们从篇首评论员文章中学习对如何“践行”的诸多要求,并参考相关内容完善具体工作。2011年,我在市委讲师团任职期间,每年都会组织两次以上全市大宣讲活动,在准备讲稿和课件时,首先查阅的资料就是《党建》和《学习活页文选》。通过学刊用刊,我们的宣讲卓有成效,讲师团被中宣部授予“基层宣讲先进集体”。2019年2月,我调岗担任朔州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开始从事经济社会发展政策研究工作,但与《党建》的那份情缘难以割舍,仍然坚持阅读和学习《党建》《学习活页文选》两本刊物。

      《党建》杂志不仅让我对理论政策有了深入的学习,也让我得到了文化的熏陶。杂志上的许多文章既深刻又有韵味,读来仿佛在中国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的海洋里畅游。如2018年第9期《优秀传统家规中的廉政元素》一文,说到公正公道的处世观时,引用《官箴》刻石言:“廉则吏不敢慢,公则民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说到清正廉洁的从政观时,引用包孝肃公家训云:“后世子孙仕宦,有犯赃滥者,不得放归本家;亡殁之后,不得葬于大茔之中。不从吾志,非吾子孙。”讲到“慎于律己的修养观”时,引用《颜氏家训》所言:“是以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自芳也;与恶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自臭也。”这些都向我们揭示了为官之道的真谛。《党建》刊发了诸多这样的好文,可以说,是《党建》给了我立身处世的正确引导。此外,每当我的亲戚朋友们有孩子参加公考,我就会送给他们一套《党建》杂志。我相信,《党建》对他们参加考试和确定人生坐标都会大有帮助。

      对于《党建》杂志,我是越读越亲切,近年来,杂志的办刊质量更是越来越高。我念念不忘《党建》杂志社的老友,杂志社同志们的热情、认真、包容,似阵阵春风,温暖着基层通讯员和读者的心。也正是因为这份努力,《党建》才越来越有政策的深度、理论的厚度和文化的温度。《党建》杂志迎来创刊35周年之际,我衷心祝愿《党建》杂志越办越好!

     

      (作者系山西省朔州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网站编辑:孟雅睿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