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代表风采
    把使命和忠诚写在祖国的蓝天上——记海南省党的二十大代表李雪峰
    发表时间:2022-10-10 来源:党建网

      李雪峰,现任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飞行部737机队C类教员。39年飞行生涯,他始终践行着“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铮铮誓言,恪守职责,完成安全飞行23000余小时,上万个飞行起降,飞行总里程1700多万公里。

     

    李雪峰工作照(一)

     

    守护飞行履使命

      1983年,李雪峰高二入伍,不畏困难、勇接挑战,光荣成为中国第一批歼7战斗机飞行员,自此,保卫祖国的万里蓝天、守护祖国的万里海疆成了李雪峰永生不变的信仰。1995年,为了继续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继续实现自己的蓝天梦,李雪峰退役后选择入职海南航空,转型成为一名民航飞行员、飞行教员。从军人到民航人,岗位在变,但对党的忠诚没有变,军人的优良作风没有变,共产党员的本色没有变。

      27年的民航生涯中,李雪峰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每次航班起飞前,他都会认真了解航路、天气情况,仔细检查飞机,做好航前准备。凭借精湛的飞行技术和丰富的经验,他多次化解飞行风险,在关键时刻保障旅客生命安全。2011年6月13日,西安飞往九寨黄龙的航班起飞约20分钟后,右侧发动机燃油滤旁通灯突然亮起,表示发动机故障,而此时飞机已经进入地形复杂、多雾多雨的山区,情况十分危急。根据掌握的信息,李雪峰迅速作出判断,果断决定返航西安,成功避免了一场空中风险。事后,李雪峰说:“这条航线我飞了几十次,对不同时间飞机所处的位置和环境是熟悉的,对安全返航我有信心。”对李雪峰而言,让飞机上所有人安全抵达目的地,就是他最重要的职责和使命。

     

    李雪峰工作照(二)

     

    忠诚担当带“雏鹰”

      自从在部队入党那天起,李雪峰就决心把对党的忠诚融入飞行事业,守卫祖国的蓝天。他刻苦钻研技术,在部队服役期间多次荣立战功。入职民航后,他坚持冲锋在前,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参加重大试飞、向灾区运送人员和物资等重要任务。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他主动请缨执飞疫区航班,运送人员和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以飞好每一个航班、带好每一名学员、带出技术作风过硬飞行团队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2002年以来,除了执行正常飞行任务,李雪峰还担任了飞行教员,参与模拟机课程、检查标准的编写和修订,并开展传帮带培训。20年来,李雪峰成功培养了62名机长,带飞、带训710余名飞行员,用耐心和爱心铺就了飞行员的成长之路。

      为了便于记忆,提升学习效果,李雪峰总结了很多技术口诀和顺口溜,“推出开车请注意,指令要往纸上记”“刹车改变双核实,起动正常放襟翼”等等,学员们都非常喜欢听这位“老师傅”的课。李雪峰还把部队“政治过硬、技术过硬、作风过硬”的优良传统运用到日常训练中,带领飞行员勤学苦练,并坚持和每一名带飞学员交流谈心,更好地提高其飞行技术水平。

     

    舍小为大向蓝天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给爸爸捶捶后背揉揉肩……”每当听到这首歌,李雪峰总是感到愧对父母、爱人和孩子。对于飞行员而言,与家人聚少离多是常态。特别是每年春运期间,为了保障航班运行,他曾经连续19年未回家过春节,有13年的除夕夜是在飞机上度过的。有时遇到公司加班飞行或其他飞行员生病需要替换时,他总是舍小家为大家,在接到调度通知后立即“拎包启程”。

      2018年春节期间,80多岁高龄的母亲不慎摔伤,造成骨折,需要手术。此时的他正在执行航班任务,待他执行完任务赶到医院时已是第二天,幸好母亲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少,错过了许多陪伴儿子成长的时光,这成为李雪峰心中最大的遗憾,因此一有时间他就陪在家人身边,尽一尽自己作为儿子、丈夫和父亲的责任。

      在公司里,满身荣誉的李雪峰没有躺在功劳簿上。对他而言,这些奖章的背后是一名党员机长27载如一日的坚守,更是对每一名海航飞行员长期以来安全飞行、服务旅客、奉献民航的肯定。“我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履行好职责使命,回报党和人民的深情厚爱。”李雪峰说。

     

      (海南省委宣传部 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