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质量开展学习实践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13 来源:旗帜网

      企业改革局是国务院国资委专司国资国企改革的主要业务厅局之一,承担牵头协调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动中央企业重组整合、深化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加强企业管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职能,是研究制订国资国企改革政策、推动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的重要部门,在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按照国资委党委部署,企业改革局党支部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奋进新征程·改革争先锋”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高质量开展系列活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

      以“学”为基,通过“诵读一段报告原文、书写一篇书法作品、打造一个宣传平台”原原本本学。举办4场“接龙诵读报告原文”活动,把“无声看报告”转变为“有声读报告”。组织“字里行间学报告”书法比赛,征集20幅书法作品并择优展出。全面升级“改革局之窗”,打造融合线上“两大平台”、线下“四大板块”的“两微一栏一园地”学习宣传阵地,实现全覆盖学习、全方位宣传。

      以“悟”为要,通过“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分享一次感悟体会、参观一场红色展览、观看一场教育影片”认认真真悟。组织党员干部结合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追寻初心、升华思想。开展“看直播、谈体会”“读报告、话改革”等交流研讨活动,11名党员干部分享感悟体会,精选优秀发言材料汇编成册。分小组、分批次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到北大红楼、双清别墅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革命情怀、传承革命精神。集中观看《奋斗新的伟业》等影片,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

      以“行”为本,通过“举办一系列改革讲堂、制定一套落实举措、解决一批基层实际困难”实实在在干。聚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等重点工作,持续深化“改革讲堂”特色品牌创建,举办4期集中培训,组织7家单位分享经验,国资央企系统超过8万人次参加培训。通过“班子带头研究、处室反复讨论、全员建言献策”等方式,系统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认真制定有力有效改革措施,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始终把为企服务作为“心上事”,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通过调研、座谈等多种形式,听取30余家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反馈诉求建议和政策需求等,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处室,及时予以答复或解决。

      学习实践系列活动开展以来,改革局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形成浓厚氛围,取得良好成效。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信心更足、定力更强、步履更稳。

      企业改革局党支部将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深化学习实践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新一轮国企改革行动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