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满怀信心投身祖国船检事业
    发表时间:2023-02-16 来源:党建网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满怀信心投身祖国船检事业

    中国船级社秦皇岛分社党委书记 廖南翔

      

      2022年,全球首艘LNG双燃料超大型原油船“远瑞洋”号交付,标志着我国在大型油船的绿色、环保和节能技术应用中走在了世界前沿。作为交通强国建设先锋、国家船检主力军的重要一员,中国船级社秦皇岛分社(以下简称秦皇岛分社)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努力在模范机关建设中走前列、作表率,炼就过硬的政治定力,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胸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尽职尽责、务实重行。2022年,分社收到中远海运、希腊MARMARAS、新加坡EPS等国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同时,分社不但持续保持“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还荣获交通运输部系统颁发的“建设模范机关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中国船级社秦皇岛分社验船师为“准兴1”轮开展特别检验,保障北煤南运通畅

     

      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讲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中国船级社秦皇岛分社成立“海蓝青年突击队”为北戴河暑期水上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高质量落实国家战略,积极发挥“国家队”“主力军”作用。围绕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及分社发展形势,积极服务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主动对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河北自贸区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特别是在服务河北自贸区建设工作中,不断优化自贸区船舶登记检验,支持河北海洋渔业新经济发展。积极聚焦绿色新能源、智能化、数字化、轻量化前沿技术需求,成立服务攻关小组,及时为客户提供船舶燃料排放评估技术及市场机制应用服务。成立“海蓝青年突击队”,落实交通运输部、部海事局和地方政府关于做好秦皇岛北戴河旅游旺季监管服务工作的各项要求,圆满完成暑期水上交通安全工作。

     

    中国船级社秦皇岛分社验船师正在进行检验工作

     

      专注核心技术,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让技术立社引领行业发展,积极引导职工参与各类形式的科技创新,注重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职工特别是年轻职工争当高素质人才、船检工匠。“孙东昊船舶检验技术创新工作室”是由秦皇岛分社以孙东昊同志为主的13名核心技术骨干创建的特色工作室,目标是牢牢把握交通强国建设根本任务,以大型船舶检验工作为切入点,助推国家造船和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他们秉持检验管理、检验技术、船舶数字化和智能化创新的目标,先后完成了世界首艘干杂货船改装养殖工船“民德”轮的改装检验工作,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完成了我国首座大型现代化海洋牧场综合体“耕海1号二期”平台建造检验,紧密围绕“海洋强国”战略目标,引领海洋牧场向生态化、装备化、智能化、多元化发展;完成多个大型、超大型和高技术难度的船舶建造检验工作。包括超大型原油轮,超大型智能矿砂船,绿色节能散货船等十余船型、三十余艘次船舶的建造检验工作,连续承担了多个国家重点项目和中国船级社重点项目,在推动交通强国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了船检人的主力军作用。

     

    中国船级社秦皇岛分社持续打造“青马工程”,深入推进“秦船检青马成长计划” 

     

      持续打造“青马工程”,深入推进“秦船检青马成长计划”。加强对青年理论学习的领导和引导,对一批积极进取、有理想、有信念、有追求的青年职工,进行深入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建立理论学习导学制,分专题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先后通过开展“同上e堂课 学习云上行”“秦船检青马工程——学习马克思生平 走进马克思主义”主题学习活动,采用线上学习后“云”交流报告学习情况的形式,确保青年学习全覆盖,逐步形成常态化学习交流分享氛围,培育青年学习品牌。

      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下一步,秦皇岛分社将坚持深学笃行,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能打胜仗的船检主力军队伍,勇当“排头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在服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国际一流中国船级社建设中,致力高质量发展,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