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中铝物流中部陆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3-03-17 来源:党建网

    中铝物流中部陆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欧阳建设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中铝物流集团中部国际陆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部陆港)党委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时不待我的工作作风履行职责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学报告 悟精神 强化引领力

      中部陆港党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通过组织专题研讨、专题党课、劳模宣讲、“主题党日”等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开展专题研讨。中部陆港以“如何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中部陆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中部陆港领导班子成员、各下属单位负责人结合实际进行交流学习,找出自身在推动物流发展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如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中部陆港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创新举措,真正做到深入思考学、融会贯通学,自觉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开展专题党课。中部陆港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各自联系点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中部陆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基层党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3月10日,特邀河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专家为中部陆港广大党员上了一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使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走深走实。三是开展劳模宣讲。中部陆港党委组织开展劳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班组、到岗位”活动,以共产党员、中铝集团劳动模范、中部陆港营销中心运营总监董会岭为代表的劳模先进深入基层班组、岗位,与党员和员工们分享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受体会,让劳模成为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种子”,引领广大员工做好本职工作,为物流发展尽心尽责尽力。

     

      抓落实 扛责任 激发新动能

      2023年,中部陆港提出了“建成涵盖物流全要素的园区型现代物流企业”中长期目标,努力向物流供应链服务型区域龙头企业发展。围绕这一目标,中部陆港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一是做活管理创新、经营开拓,促进业绩提升。中部陆港重点是抓住关键少数,激励各级管理者树立“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大局观念,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强化争先进位意识,提高运筹帷幄的系统思维、敢为人先的创新思维、居安思危的底线思维;同时在巩固原有的物流优势和业务的基础上,不断开拓新的业务,增加新业态,进一步加大物流园区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大力招商引资,增加物流发运品种;积极争取氧化铝期货交割库项目在中部陆港落地,实现物流发展由弯道超车向换道超车转变,推进物流业务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二是做好双向融合、党建赋能,引领创新发展。中部陆港党委紧密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找准党建融合的着力点和出发点,组织开展党支部“六化”创建达标和“我为党旗添色彩”活动,切实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阵地”的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实施“党建+营销”“党建+安全”赋能,开展“双亮双争”(亮身份、亮业务,争模范、争先进)、党员身边“无三违”(无违章、无违纪、无事故)活动,激活党支部和党员“政”能量,为中部陆港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三是做牢安全管控、风险防范,护航生产经营。中部陆港始终秉承“一切风险皆可控制、一切事故皆可预防”的理念,践行“员工第一、现场第一、依法合规、系统管控”的指导思想,以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为抓手,持续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和精准管理体系建设,抓好全员安全责任制落实和《安全生产法》学习,夯实“两抓两查严监管”根基,引导广大员工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行动上真正落实、责任上真正扛起来,强化风险防控,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实现安全管理上台阶。

      思想旗帜引领航向,新的征程催人奋进。中部陆港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中铝集团、中铝股份、中铝物流发展大局,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破解转型发展难题、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实际行动、实干业绩凝聚起众志成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努力把中部陆港建设成为地区物流行业的领军者,奋力谱写新征程上物流发展的新篇章。

     

      (作者单位:中铝物流集团中部国际陆港有限公司 )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