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作品展示
    永远跟党走|文化润人心
    发表时间:2023-05-30 来源:党建网

      永远跟党走|文化润人心

     

      建设文化强国,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需要我们唤醒历史文化记忆,筑牢文化自信的“精神灯塔”,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皮影传承人   左雪兰 摄

     

      2015年6月18日,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高崖南头村(现为高崖村)吴家皮影戏第13代传人、68岁的吴成成在演出。

     

    土楼盛事    黄长波 摄

     

      2016年2月18日,恰逢农历正月十一,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国强乡举办“走水尪”民俗活动。当地群众聚集在圆形的土楼内,祈求一年风调雨顺、家人平安。

     

    盛 世    叶伟 摄

     

      2016年11月13日,广东省深圳市下沙村举行黄氏祭祖仪式。下沙祭祖是深圳汉族群众的一项传统习俗。图为舞龙现场。

     

    窑洞皮影戏     汤民钢 摄

     

      2017年8月,人们在甘肃省平凉市的一个地坑院内进行皮影戏表演。地坑院和皮影戏都是当地的文化遗产。

     

    乡娃的京剧梦   徐劲柏 摄

     

      2017年9月,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西场小学聘请专业老师,成立“和润京韵”社团,给孩子们教授京剧课程。图为在西场小学艺术节上,参演《穆桂英挂帅》的仲婧妍同学在演出前练习表演动作。

     

    阅古通今    胡拥军 摄

     

      2018年6月10日,北京前门一家24小时书店,读者在看得见正阳门的落地窗前看书。

     

    电影下乡    胡剑文 摄

     

      2018年9月,在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下洋镇中川村,当地电影小分队下乡入村,巡回播放爱国题材影片。

     

    “染”出了致富的好日子     陈光辉 摄

     

      残疾人石杰忠是湖南省花垣县双龙镇板栗村蜡染传承人。他凭借娴熟的苗族蜡染技艺,成立苗家蜡染合作社,先后帮助20多名残疾人就业。图为2020年4月25日,蜡染传承人石杰忠(左)现场培训传授蜡染技艺。

     

      (中国图片大赛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