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中国电建:“两学一做”融合中心工作
发表时间:2016-08-26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电建党委牢牢把握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将学习教育与战略落地、深化改革、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写好“结合”文章,全面扎实推进中国电建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与战略落地深度融合方面,公司党委深入研究国家十三五规划,充分凝聚党员干部智慧共识,专门研究讨论《中长期发展战略及“十三五”发展规划》,形成了“12358”战略体系,为公司及成员企业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目标和路径。各成员企业按照公司统一部署,结合实际,扎实推进战略调整和落地工作:水环境公司是中国电建水环境治理业务战略实施的平台公司,通过打造茅洲河精品项目、样板工程、示范平台,加快推进珠三角地区水环境治理市场开拓,努力打造水环境治理的中国品牌,不断推动集团战略落地。电建建筑公司于2015年初从水电二局组建以来,以新的战略定位为指引,提出“筑家文化”,领导班子带头开展文化深植工作,推动文化入脑入心入行,以文化深植助推战略调整和企业发展。

  在与深化改革深度融合方面,公司党委坚持战略引领、问题导向,制定了全面深化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加快出台配套政策,重组整合海外业务,稳步实施瘦身健体工作,积极开展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断推进既定改革任务。各成员企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稳步推进改革重组各项工作:河南工程公司将学习教育与企业重组相结合,围绕“强化主业育品牌,优先国际赢空间,拓展多元促转型,投资带动助发展”战略,重组整合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推进有序,确保了重组整合期间员工思想不乱、生产不断。四川水电开发公司在电力体制改革背景下,主动适应市场,提出“四个转变”战略,坚持做优水电,开发风光新能源,尝试PPP项目开发,探索国际运维检业务,搭建高端销售平台,扎实推进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工作。

  在与转型升级深度融合方面,公司党委主动把握经济新常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各成员企业充分依靠管理创新、科技创新和市场营销创新,不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电建财务公司于2015年底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资金管理职能,大幅提升资金集中度,有效盘活内部资金,提高了降本增效效果,货币资金总量下降14.68%,财务费用下降28.5%,资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提高了集团资金统配能力和整体效益。河北装备公司坚持创新驱动战略,通过科技创新与管理提升,完成了产品转型与技术升级,不仅使企业扭亏为盈,还走上了可持续发展之路,目前已成为中国电建装备研究院中低压电气装备研究所和输配电设备试验检测中心。

  在与提质增效深度融合方面,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成本管控,效益否决”专项行动要求,通过狠抓“三去一降一补”、降本节支和创新驱动等方式,实现低效无效资产处理1735项、集中采购率达77.9%和财务费用下降31.6%等,提质增效取得明显成效。各成员企业坚持科学发展,坚决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成都金具厂作为国内金具行业的标杆企业,以精益化管理为抓手,以构建高效管控体系为核心,在巩固业内市场份额的同时,积极向铁路系统推广产品,各项经济指标大幅增长,海外、非传统市场开拓和技术合作硕果累累。电建海投公司围绕提质增效中心工作,从提升市场开发质效、加强投资成本管控、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等方面落实落细,并将提质增效纳入平衡记分卡考核,抓好卡西姆、南欧江流域梯级电站等项目履约,以点带面,推动“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建设。

  在与党的建设深度融合方面,公司党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突出党建价值创造,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实行党建信息化管理;强化党员责任担当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稳增长保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各成员企业创新党建工作,不断发挥党建价值创造作用:水电七局努力做好价值党建、责任党建和活力党建三篇文章,突出抓好思想理论武装、“两个责任”落实、体制机制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反腐倡廉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企业推动集团化建设、开创质量效益型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昆明院以“基层党建推进年”为抓手,明确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当先锋走前头”主题实践活动、严格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参加省直工委精品党课评选、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企业党建工作。

  中国电建党委将以深度融合中心工作为基础,进一步真学真做、学做结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后续工作,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价值创造,为全面完成公司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