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中铁四局建筑公司:“两学一做”重在抓教育质量
发表时间:2016-08-26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方成龙

 

  连日来,中铁四局建筑公司党委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紧紧围绕促进党员干部思想受教育、作风转变这一主线,通过开展手抄党章党规、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分级落实学习内容,重点抓学习效果,推进党员干部“知行合一”。

  在党员领导干部中抓集中学习教育,保证领导带好头、做示范。公司领导4次集中进行专题学习,党委领导讲专题党课,并邀请局研究院专家进行集中辅导,强化领导干部学习效果。所属的30个基层党组织,都把集中学习作为保证教育质量的主渠道,落实学习时间,保证学习次数,共开展1100余次集中教育,从而保证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质量。

  在党员干部中抓学习多样,保证全员教育质量好。该公司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突出把提高全体党员思想认识和作风转变作为重要抓手,重点抓好学习形式多样,保证学习教育质量。开展手抄党章党规活动,两级党组织负责人以专题党课形式开展教育,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两年一次的两优一先评比结合,号召全体党员在“两学一做”中比行动、比岗位业绩、比精神面貌,同时还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目标、意义等制作为图文并茂的专题微信,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及时传递到党员干部手中。该公司党委为促使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又制定检查巡查办法,通过电话报告、视频传输检查、专人抽查巡查等形式,使教育活动形成机制体系。

  多种形式的教育方式,使“两学一做”教育深深刻印在党员干部心中,也保证了学习的效果,真正使党员干部思想受教育、作风得转变,上半年在公司开展的基层职工对机关党员干部作风服务态度、工作效率、廉洁行为等五项建设打分考核中,满意率都在90%以上。(作者单位:中铁四局建筑公司党办)

  (责任编辑:郭慧)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