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征文
【鲜红的党旗】陈希舟:党旗,我心中的旗
发表时间:2016-08-25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因为信仰,我对于那面缀着镰刀、锤子图案的鲜红党旗,格外珍惜,天长日久,她便飘扬在我的心里.

  早在上世纪60年代初,当我还是孩童的时候,便跟随父母来到谷饶镇,那时是叫“公社”。我常常看到在父亲的党委办公室对面的大厅上挂着一面旗帜。我不知她叫什么旗,虽说天天见面,但没有引起我的多大兴趣。

  读书了,同这面旗的有关知识和故事也就慢慢听多了。

  听老师说:这旗是代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是共产党人崇高理想之旗。

  听父母亲谈:他们是在这面旗帜下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是一生要为之奋斗的旗。

  听祖母讲:我的大伯陈海涛是为了保护这面旗而献身的。大伯少年时期饱尝生活的艰辛,因而对吃人的旧社会深恶痛绝,对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和国民党反动派的统治恨之入骨,十几岁就投奔这面旗,参加游击队,在革命征途中,不幸被捕。为了保守党的秘密,历经非人折磨,严刑拷打,始终坚贞不屈,坚定革命信念,直到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仍从容无畏,沿途宣传革命,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声一直没有停止过……大伯的革命故事,使我又认识到,这旗是革命的旗,是我们的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一面伟大壮丽的旗。

  听唱民间歌谣:“欢声唱起笑吟吟,庆祝人民大翻身,幸福不忘共产党,党是我们的大恩人。”又使我觉得这是亿万人民抒发对党的热爱和对这面旗帜的崇高礼赞。

  这面鲜红的旗印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

  参加工作了,身边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公而忘私,先人后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给我以无声的教育。雷锋、焦裕禄等诸多优秀共产党员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保持公仆意识,默默地为党争光,为党旗添彩的事迹使我心灵受到深深地感染。于是坚信无数革命先烈为之献身,无数共产党人为之奋斗,为之奉献的共产主义事业应当作为自己人生的奋斗目标在我的心头渐渐形成并付之于实践。

  多少年来,在我们生活的这个地球上,不知有多少面旗帜无声地降落下来了。但只有我们的党旗照样迎风招展,高高飘扬,而且越来越光彩夺目。

  她像天上的月亮,永远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她像大海中的“航标灯”引人前行,照亮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她像一面战鼓,催人奋进。

  在党旗下,我们看到年轻一代在茁壮成长。

  在党旗下,我们看到的是如花似锦,山清水秀的伟大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富裕。

  在党旗下,我们看到的是满面春风的人民正带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上下一心,满怀豪情阔步奔小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者地址:广东省普宁市)

(责任编辑:郭慧)

  

网站编辑:付天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